樹林-大同山

2011073019:45
挑戰大同山,骨頭快散了~

把車停在樹林 大安路312巷口,有個勝安宮的拱門.
從山腳下出發.

一開始,就來個60度陡坡.



沿路上,都有老人唱卡拉OK的聲音.




爬了好久,大有40-50分鐘,我們才來到大同山的入口.
跟本不到總路程的1/5.
接下來,才體驗到真正的難度.
大同山入口.
雖說是大同山入口,但它標示青龍嶺.大同山再往下一個山頭就是青龍嶺.



 

剛從山腳下爬上來,全身酸痛,才發現,大同山的入口,這裡,才只是開始.
真不知道大同山的難度,好陡呀!
(殊不知,艱難的在後半段.)
才爬不到一半,我耐不住性子.直嚷著想折返回家.
二個小朋友還精神奕奕的往上爬........


步道滿是林陰,特別是微風吹來,尤其感覺涼爽.
衣服和頭髮,是濕了又乾,乾了又濕.
途中會有一些view,可以遠眺山腳下的樹林市.




沿途真的很陡,使吃出奶力氣的我,奮力的往上爬.




由於大同山無標示,只是一塊基石.
一不小心就錯過地標.
連我們也不例外,大同山頂在哪???

途中,我們可以不斷看到,青龍嶺的標示,青龍嶺是大同山下往下一個山頭.



抵達大同山頂的我們.
有一座土地公廟及涼亭.
往來的人並不多,這座山,有點難度.
身邊圍繞著樹林.
在涼亭小憩一會兒,濕透的衣服,沒多久,就被風乾了.





從大同山頂往遠處望,
剛才經過的房子,全都在自己的腳下.



這條步道很長,一直往下走,還可以走到山佳車站.
以成年人的腳程,全程要4小時可以走完.
我們只完成不到1/3.
對小朋友來說,這已經是高難度了.
二個小傢伙能爬到大同山,給他們拍拍手.

這的蚊子很多,還會纏著人.
我一點都沒有誇張.
回程的路上,比較接近下午4.5點.
雖然天還沒黑,蚊子已經成群的出現在身邊.
路上,我還得像市場上賣肉攤的趕蚊拍在小朋友周遭猛揮.
兇狠的蚊子,像是嗜血的鯊魚,我們邊走它邊跟下山.

這次爬山,有二樣東西該準備.
一是防蚊液,另一是毛巾.
在樹林間爬坡,雖沒有太陽的直接照射.
身體還是不斷的上演濕背秀.
特別是小朋友的頭部,好像剛下過雨般,汗珠直往下滴.
以親子爬山的難度來說,滿分五顆,我給他四顆星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