塩酥花枝

2012040921:28
試了一道海鮮料理.
近日很多肉類都不能讓人安心,所以,很多菜色都改以海鮮替代.
到傳統市場買魚貨.
攤子上,難以分辨......小管,透抽,花枝(尤其後面這二個,分明就是親兄弟嘛,我還真傻傻分不清楚)
我該選哪種適合油炸?
問了老闆娘,她看起來似乎有在做菜.
跟她表明,要炸的料理,選哪一種比較合適?
老闆娘推薦花枝.因為肉質較肥厚,炸起來也有口感.
順帶一提,老闆娘告訴我,小管據客人反應,用炒的方式,吃起來比透抽和花枝Q.
於是,我買了一條"花枝",回家好好的酥炸一下.

先將花枝去頭,再將身體的部份,劃X型的刀痕,
劃刀痕是因為,遇熱油炸會造成卷曲.
可是,我搞不太清楚,是要劃內側還外側???索性,二面都劃.總不會錯吧!

劃完之後,切成條狀.
灑上,玉米粉,塩,黑胡椒及花椒粉調味.
下鍋油炸.

海鮮類本身不需要炸太久,觀察表皮有點變金色,就可撈起.
最後灑上香菜即可.

若是裝盤後覺得調味不夠,可再另外加點胡椒塩.
塩酥花枝,完成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