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Z小學回家作業

2012082020:45


第一天下課.我心想,回家的作業,小朋友會不會不懂?
或許需要我的幫忙.
最讓我擔心的妹妹,跟我說:今天功課很簡單.
咦?她不是很怕英文嗎?
我打開她的作業,每頁只有三個字.
I can paint. I can write.等等.
我似乎擔心太多.



哥哥的homework多半是閱讀.
有一天是著色.
相當的簡單.


哥哥很快就能進入狀況.不論是老師或是同學相處.
雖然他有些聽不懂,但同學多能協助他.
第一天下課後.
哥哥分享一件趣事:
"媽媽,我今天玩海盜船不小心撞到頭,我跟同學說英文,他竟然跟我說中文耶!他是來自China!!"
意外地,被他發現.原來有人可以說中文.

還有,第一天下課回家.
哥哥交待我,老師說,只要帶lunch box and water.就好了,其他的學校都有.
哇~原來是這樣,
特別從台灣帶鉛筆,橡皮擦,彩虹筆,色鉛筆等.皆無用武之地.
台灣的小學,一開學的清單,光是學校要用的文具及用品至少都十項.
看來,國情是有些不同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