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尚任務-平成十九(鮪魚蔥花丼)

2009112210:00

店名:平成十九
總評:三顆半星

去日本觀光,意外嚐到鮪魚蔥花丼.
真是把我嚇死了~好吃到一個完美的境界.
這麼簡單的料理,竟有著驚人的美味.
鮪魚肉非常的綿密細嫩,入口即化;白飯也不馬虎,搭配壽司飯,每一口都像在吃握壽司般令人讚嘆!

回來台灣後,在一般的日本料理店,幾乎難以覓得這佳餚.
因為他的處理過程繁複,食材的保存也有一定的限制.
新鮮鮪魚要剁碎,再混著魚骨上必需用湯匙刮下來的碎肉.
當然,這肉是個很重要的關鍵.
一般而言,鮪魚肉都是經過冷凍退冰再料理.若往復太多次的冷凍退冰過程,魚肉會變的不新鮮,導致出水及肉色不均的現象.
因為料理太麻煩,加上食材保存不易.這道鮪魚蔥花丼很難在台灣吃的到.

上網找到一家叫"平成十九".嗯~~~專程去吃吃看.
我跟老公在門外排隊.不時的往裡望.
年輕的老闆非常客氣.好像在跟客人解釋什麼似的.
我心裡打量著,我的鮪魚蔥花丼該不會在下午二點半就賣完了吧.
等了約15分鐘,終於有位置.
嘿嘿...期待已久.終於要見面了我的"丼"
不好意思~今天來的客人,四個有三個都點這道菜,賣完了~老闆說.
我只好退而求其次,點個鮪魚丼.(是鮪魚生魚片,加一點鮪魚蔥花丼.也算是有吃到啦~)
隔了約十分鐘吧~上菜了.
嗯~美味的程度.....還不錯.算是有接近了.
生魚片,肉Q有彈性.色澤均勻.
鮪魚碎肉略為有點水,但還能接受;
飯的部份~差了那麼一點點.
老闆說,最近客人一下子爆增,飯的部份都來不及等他乾及涼一點就上菜.
基本上,也算不錯吃.
給他三顆半星,下次我還會再來試.


Copyright(c)。╭* Kimi's Attic 雯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