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便當5.10

2011051000:19
心血來潮,把便當菜變個花樣.
青醬蛤蜊義大利麵.
為了這個,我還特地準備一罐橄欖油,初榨的喔~超級貴.
1公升要300多元.

低温熱油,當我把蒜粒丟入鍋中炒~
哇~那個味道,跟我們中式的熱油炒蒜不一樣耶!
真的有一種奇特的香味,很特殊.
我接著把洋菇,蘆筍丟入鍋中炒.再把蝦仁丟入(這個是錯誤的方式,因為蝦仁太早放,肉質會縮水)
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,倒入罐頭青醬汁.
稍熱後我再把蛤蜊丟入煮.
起鍋前丟入九層塔.
裝盤後,再放入一點迷迭香及其他裝飾.




後記:老公試吃了幾口,他覺得味道差強人意.
         像是大學校園的口味.(意思是,很普通)

         我後來覺得用這道菜來帶便當不太適合.
         青醬到明天,不知道被麵吸收的如何?
         麵不知會爛到什麼程度?
         還有個敗柄,蛤蜊.............很可能縮像超小的蔔萄乾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