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新竹阿太家

2011071621:49
台北的下午下著雨.
戶外,也不知道往哪去.
於是決定開著車帶二個小孩回到鄉下玩.
第一次自己開車載小孩跑這麼遠的地方.
(爸爸又出差義大利,下星期可以PO上我的新包包...嘻)
到了新竹,一進門,妹妹看到一個綠色的東西在飛,一直問我,那是什麼?


是一隻好大的螳螂.
小時候在鄉下長大的我,昆蟲!沒在怕的.
可我現在看到菜蟲,我就嚇的半死.
更別說抓螳螂.
遠觀~遠觀就好.


既然來到鄉下,
妹妹和哥哥難得有機會打赤腳.
讓他們多跑幾圈





家裡是改建的三合院.
旁邊有好幾顆蓮霧樹.
我們還爬到三樓去採.




採好玩而已,蓮霧還不夠熟.而且很迷你.



阿太說,蓮霧下星期才可以吃.
一二個星期後,可以回來採.
我採過喔~要很強的臂力,長長竹干,前面裝個網袋,
前端綁著鎌刀,看準哪一頭蓮霧的小支幹,得使勁的操作,快狼準的割下,蓮霧還得準確的落入小網袋中.
真的超難.
有機會應該好好的介紹採蓮霧的過程.
其實很有趣.
同時也能讓小朋友親近自然.
否則,像妹妹問我."媽媽,水餃是怎麼來的?是從哪種出來的?"
挺無厘頭的問題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