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便當8.31-油飯

2011083022:34
便當日記又來囉~
技癢難耐啊.忍耐了好幾天,今天來試以前沒試過的菜色.
便當主角,醬醬..油飯~~~~~


第一次煮糯米,才發現,原來糯米這麼粘.
在拌材料時,攪的我五十肩.

準備材料其實很簡單.只要把香菇,蝦米及肉絲炒香.
其實糯米才是個很重要的關鍵.
一定要粒粒分明,才會顯現出香Q的口感.
這跟炒飯一樣,外面餐廳的炒飯都是顆顆分明,特別有嚼勁.
打個插:炒飯,一般都是建議使用冰箱的冷飯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跟據我的經驗,其實與電鍋煮出來的飯,有很大的因素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公煮的飯徧濕,即使是冰過,我怎麼炒,都還是糊糊的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我煮的飯,冰過,炒起來,真的是粒粒分明唷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,下鍋炒之前,把飯用手捏碎,倒入蛋液混和.再下鍋炒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粒米飯,被蛋液包覆,起鍋後,會呈現金黃色的唷~


經驗不足,我煮的糯米其實水份還嫌過多.
(沒關係,我還剩半包糯米,還有機會嚐試)
婆婆提供的煮法,是用電子鍋,而我,只有大同電鍋.同樣的水量,反而有點過濕.
今天的便當,算起來,只成功一半.下次改進.







  •   怡芳 於 2011-11-22 11:16 1F
  • 以前我也都是用電鍋煮,後來發現泡過水的糯米用蒸籠蒸熟最好吃,還可以拿來包出像店裏賣的飯糰,要拌時只要米還熱,不用很多油都能拌,就不再用電鍋煮了.
  • 版主於 2011-11-22 11:27 回覆
    哇~好棒的參考.
    真的,我應該再來試試用炊的.
    感謝您的經驗.
    謝謝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