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肴分享-腰果雞肉片

2011032517:13
上星期,到三峽參觀大姑的新居.
她介紹一家蔚藍餐廳.味道還真不錯,價格也不貴.
其中有幾道菜我倒想試著做看看.
今天,試著做腰果雞肉片.

材料有
1.市售雞胸肉一塊.
2.市售蜜汁腰果(我到烘焙材料賣場買,一包一斤,200元.還可以當零食吃).
   一家四口都超愛腰果,所以,我的加的份量和雞肉幾乎是一比一.

買回來的雞胸肉切片.
把肉醃一下
至於用什麼醬料醃,老實說,我完全憑感覺.
在餐廳吃的味道,是徧甜味.
我想應該是....
醬料:
醬油,一小匙
豪油,一大匙
糖,一大匙
香油,1 C.C.(這只要一點點就好)
米酒.5 C.C.
雞粉,一小匙

把雞肉和醬料醃15-20分鐘.

丟入平底鍋炒.
雞肉炒熟了,馬上再把腰果丟下拌炒.
由於蜜汁腰果表面已經有裹一層糖,一遇熱,色澤會很油亮.看起來很可口.
同樣的,雞肉片也是,因為有加糖,色澤也是油亮油亮.
二者也不需要拌炒太久,只要腰果表面的糖融化,像擦了透明指甲油一樣就可以起鍋裝盤.
最後,我灑上了巧克米,讓顏色更好看.(餐廳是沒灑啦,沒有也沒關係.)

我發現,這道菜很適合職業煮婦.
材料準備方便,雞肉料理起來,也很容易熟.
還有,若是沒吃完,剩菜當隔天的便當菜,更是perfect.
就算是隔天便當菜,也不會有走味及變色的問題.




煮婦碎碎唸:
這道菜要用平底不沾鍋來料理.
因為醬油加上糖是非常容易沾鍋而且很容易結黑塊在鍋表面.
料理時一定要特別注意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