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漬甜椒

2012031922:06
另一道義大利開胃菜.
準備材料
甜椒二顆,紅及黃各一
大蒜 二瓣

黑胡椒
橄欖油
九層塔 4片
馬札瑞拉起司(這純粹是我自己亂加進去的)

做法:
把甜椒去籽,一顆切成四片.外表皮朝上方.
送入烤箱.我用190度烤.烤至表皮看起來焦黑,邊緣乾皺為止.

取出,焦黑的甜椒全放入碗公裡,待涼.
可於碗公上方蓋上一層保鮮膜,目的是使其濕潤,好進行去皮的動做.
靜置約30分鐘左右,差不多也涼了,就可以輕易去皮.

切成條狀,拌入香料(切片大蒜,塩,黑胡椒,橄欖油).
再靜置一小時使其入味.
上桌前灑上切碎的九層塔及馬札拉起司.





補充:
最近常看西式料理節目.
菜色上,很常運用cheese.
逛city super眼前琳瑯滿目的起司.
我記得,在電視上常看到一種叫馬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.會用在開胃菜(前菜)
味道清淡,帶有微乳香味.
切成小塊狀,配蘋果片或是水梨片,還挺搭呢.小朋友超級愛吃.

還有一種,我倒很想試試.羊奶酪.常見用於生菜沙拉.
有機會,我要來嚐嚐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