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便當-3.19

2012031821:46
好久沒準備便當哩~
功力退步不少.

簡單地準備星期一的便當.
台灣黑豬滷肉配紫高麗菜(生菜).
老媽買的黑豬肉切塊與蒜頭爆香.
到入醬油入鍋中燉.
配上生菜可以去除油膩感.

炒青菜.
若是考量到帶便當.
在料理深綠色青菜時,可加一點米酒.青菜較不易變黃.
這招是以前我才20歲,坐在火車上一位中年伯伯教我的.
(我知道聽起來是有點怪.....當年我還只是個大學生.我也不太記得,為什麼會聊到炒菜.呵~)

雙菇炒甜椒.
菇菇是易於保存又營養豐富的食材.
二個小朋友很愛吃白雪菇.每回買菇,會搭著另一種....好像是鴻禧菇一起買.
加上甜椒及大蒜一起炒.也很美味唷~

小孩通常是不會吃大蒜.
其實大蒜加熱後,刺激性會降低.
若能把蒜切的更接近蒜末的顆粒大小.
小朋友通常吃不出蒜的嗆辣,而又能保有蒜的風味.